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相关政策及公告 · 正文

相关政策及公告

调查处理结果通报(一)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8 点击量:

1.(183号)吉林大学李娟作为通讯作者、巩固作为第一作者发表论文“RETRACTED: Tanshinone IIA alleviates oxidative damage induced by H2O2through up-regulating miR-124 in PC-12 cells”。经查,论文第一作者巩固存在由他人代写代投、不当署名的行为,但有主动撤稿情节,且未使用该论文获取不当利益。通讯作者和其他作者对论文实验、撰写、发表等过程均不知情。吉林大学对当事人作出如下处理:第一作者巩固进行提醒谈话、批评教育,给予留校察看处分。通讯作者和其他作者,免于处理。其他作者柳万国(与249号文章合并处理),给予通报批评。

2.(162号)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冷吉燕作为通讯作者、杜健作为第一作者发表论文“Astragaloside IV protects cardiomyocytes from hypoxia-induced injury by down-regulation of lncRNA GAS5”。经查,论文第一作者存在编造研究过程行为,通讯作者和其他作者,对实验外包不知情,对数据审核不严。吉林大学对当事人作出如下处理:第一作者杜健(与362号文章合并处理)给予通报批评;取消科技计划项目(专项、基金等)申报资格6年;取消2年内各类评奖评优资格;取消职务、职称晋升有效申报资格1次;扣发岗位津贴24个月;自2021年起禁止参加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查2年;作为在籍研究生,给予留校察看处分。通讯作者和其他作者,进行提醒谈话,给予批评教育。

3.(362号)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冷吉燕作为通讯作者、杜健作为第一作者发表论文“Silence of LncRNA GAS5 Protects Cardiomyocytes H9c2 Against Hypoxic Injury via Sponging miR-142-5p”。经查,论文第一作者存在编造研究过程行为,通讯作者和其他作者,对实验外包不知情,对数据审核不严。吉林大学对当事人作出如下处理:第一作者杜健(已经与162号文章合并处理)。通讯作者和其他作者,进行提醒谈话,给予批评教育。

4.(379号)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付艳作为通讯作者、邵文静作为第一作者发表论文“Long non-coding RNA DLEU1 contributes to the development of endometrial cancer by sponging miR-490 to regulate SP1 expression”。经查,论文第一作者邵文静私存在编造研究过程的行为,通讯作者和其他作者对实验外包不知情,对数据审核不足。吉林大学对当事人作出如下处理:第一作者邵文静给予通报批评;取消科技计划项目(专项、基金等)申报资格5年;取消2年内各类评奖评优资格;取消职务、职称晋升有效申报资格1次;扣发岗位津贴12个月;自2021年起禁止参加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查1年;追回利用该论文获得的科研奖励;已启动相关程序,撤销其博士学位。通讯作者和其他作者,进行提醒谈话、批评教育;追回付艳利用该论文获得的科研奖励。

5.(96号)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张超作为通讯作者、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姜睿作为第一作者发表论文“Phosphorylation of histone H4 at serine 1 is associated with GCN5 and mediates autophagy in osteosarcoma bone cell lines”。经查,该论文存在篡改数据、代投、购买实验数据的行为。吉林大学对当事人作出如下处理:第一作者姜睿(与17号、27号、180号、261号文章合并处理)给予通报批评;取消科技计划项目(专项、基金等)申报资格9年;取消2年内各类评奖评优资格;取消职务、职称晋升有效申报资格1次;扣发岗位津贴24个月;自2021年起禁止参加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查3年;撤销副主任医师职务;对于相关涉事项目,学校将协助相关部门做后续处理。通讯作者张超(与17号、27号、180号、261号文章合并处理)给予通报批评;取消科技计划项目(专项、基金等)申报资格5年;取消2年内各类评奖评优资格;取消职务、职称晋升有效申报资格1次;扣发岗位津贴12个月;自2021年起禁止参加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查1年。其他作者分别给予通报批评,列入科研诚信观察名单,提醒谈话,批评教育。

6.(262号)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曲辑作为通讯作者、李忱作为第一作者发表论文“Silence of lncRNA MIAT protects ATDC5 cells against lipopolysaccharides challenge via upregulating miR-132”。经查,该论文存在篡改数据、代投的行为。吉林大学对当事人作出如下处理:第一作者李忱、通讯作者曲辑给予通报批评;取消科技计划项目(专项、基金等)申报资格5年;取消2年内各类评奖评优资格;取消职务、职称晋升有效申报资格1次;扣发岗位津贴12个月;自2021年起禁止参加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查1年。其他作者,给予通报批评。

7.(321号)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季有波作为通讯作者、金辉作为第一作者发表论文“Resveratrol Protects Murine Chondrogenic ATDC5 Cells Against LPS-Induced Inflammatory Injury Through Up-Regulating MiR-146b”。经查,该论文存在篡改数据、代投的行为。吉林大学对当事人作出如下处理:第一作者金辉、通讯作者季有波给予通报批评;取消科技计划项目(专项、基金等)申报资格5年;取消2年内各类评奖评优资格;取消职务、职称晋升有效申报资格1次;扣发岗位津贴12个月;自2021年起禁止参加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查1年;追回利用该论文获得的科研奖励;金辉作为在籍研究生,给予留校察看处分;季有波撤销副主任医师职务。其他作者给予通报批评并通报其所在单位。

8.(431号)吉林大学第二医院赵英浩作为通讯作者、张堃作为第一作者发表论文“MiR-22 inhibits lung cancer cell EMT and invasion through targeting Snail”。经查,论文存在篡改数据、代投的行为。吉林大学对第一作者张堃、通讯作者赵英浩作出如下处理:进给予通报批评;取消科技计划项目申报资格5年;取消2年内各类评奖评优资格;取消职务、职称晋升有效申报资格1次;扣发岗位津贴12个月;禁止参加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查1年;撤销张堃主管技师职务;撤销赵英浩副主任医师、副教授职务;追回利用该论文获得的科研奖励;对于赵英浩相关涉事项目,学校将协助相关部门做后续处理。其他作者给予通报批评,王征秒作为在籍研究生,给予记过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