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相关政策及公告 · 正文

相关政策及公告

调查处理结果通报(八)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28 点击量:

69.(353)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陈卓作为通讯作者、孙利波、金星一作为第一作者发表论文“Swainsonine represses glioma cell proliferation, migration and invasion by reduction of miR-92a expression”。经查,论文存在买卖论文数据的行为。吉林大学作出如下处理:第一作者孙利波(已经与151号文章合并处理)。第一作者金星一,进行提醒谈话,给予批评教育。通讯作者陈卓给予通报批评;取消科技计划项目(专项、基金等)申报资格5年;取消2年内各类评奖评优资格;取消职务、职称晋升有效申报资格1次;扣发岗位津贴12个月;自2021年起禁止参加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查1年。其他作者谢丽娟,给予通报批评。其他作者崔云霞,学校将调查处理情况通报其所在单位。

70.(261)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姜睿作为通讯作者、马少龙作为第一作者发表论文“Geniposide protects PC12 cells from lipopolysaccharide-evoked inflammatory injury via up-regulation of miR-145-5p”。经查,该论文存在买卖论文数据、不当署名的行为。吉林大学作出如下处理:第一作者马少龙,作为在籍研究生,给予严重警告处分。通讯作者姜睿(已经与17号、27号、180号、96号文章合并处理)。其他作者张超(已经与96号文章合并处理)。其他作者张子言,进行提醒谈话、给予批评教育。其他作者顾锐(已经与261号文章合并处理)。其他作者代宇轩,学校将调查处理情况通报其所在单位。

71.(350)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尹德馨作为通讯作者、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李亚萍作为第一作者发表论文“Curcumin inhibits proliferation, migration, invasion and promotes apoptosis of retinoblastoma cell lines through modulation of miR-99a and JAK/STAT pathway”。经查,该论文存在篡改研究数据的行为。吉林大学作出如下处理:第一作者李亚萍(已经与76号、77号、296号文章合并处理)。通讯作者尹德馨(已经与76号、77号、82号、325号、333号、335号文章合并处理)。其他作者孙唯轩(已经与76号、77号、296号文章合并处理)。其他作者韩宁(已经与296号文章合并处理)。其他作者邹莹,给予通报批评。

72.(310)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白晓雪作为第一作者,华树成作为通讯作者发表论文“MicroRNA-196b Inhibits Cell Growth and Metastasis of Lung Cancer Cells by Targeting Runx2”。经查,该论文存在对数据审核不严的学术失范行为。吉林大学作出如下处理:第一作者白晓雪和通讯作者进行提醒谈话,给予批评教育;追回利用该论文获得的科研奖励。其他作者进行提醒谈话。

73.(335)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孙大军作为通讯作者、付常庚、尹德馨作为第一作者发表论文“Notoginsenoside R1 Protects HUVEC Against Oxidized Low Density Lipoprotein (Ox-LDL)-Induced Atherogenic Response via Down-Regulating miR-132”。经查,该论文存在编造研究过程的行为。吉林大学作出如下处理:第一作者付常庚(已经与325号、333号文章合并处理)。通讯作者孙大军(已经与76号、82号、325号文章合并处理)。其他作者尹德馨(已经与76号、77号、82号、325号、333号、350号文章合并处理)。

74.(461)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冯野作为通讯作者、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陈志作为第一作者发表论文“MicroRNA-206 facilitates gastric cancer cell apoptosis and suppresses cisplatin resistance by targeting MAPK2 signaling pathway”。经查,该论文存在编造研究过程,伪造研究数据、图表的行为。吉林大学作出如下处理:第一作者陈志给予通报批评;取消科技计划项目(专项、基金等)申报资格5年;取消2年内各类评奖评优资格;取消职务、职称晋升有效申报资格1次;扣发岗位津贴12个月;自2021年起禁止参加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查1年。通讯作者冯野(已经与333号文章合并处理)。其他作者高永建,给予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