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集中开展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的通知
来源:学科建设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2/09/19 点击量:

校内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加强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按照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做好2012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和学校学风宣讲教育工作的统一部署,学校决定于九月底集中开展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集中宣讲报告会安排

根据学校研究生在各校区的分布情况,学校决定统一组织五场分校区集中宣讲教育报告会,请宣讲团成员面向全校研究生进行现场讲演,报告会参加人员为2012级所有培养方式和学位类型的博士、硕士研究生。报告会具体场次及安排:

(一)中心校区人文社科

地点:中心校区体育馆

时间:9月24日(星期一)上午8:30-11:00

参加人员为中心校区、南湖校区人文社科相关专业2012级全体2499名研究生。要求相关培养单位组织学生入场,8:00入场完毕。

(二)中心校区理学信息

地点:中心校区体育馆

时间:9月24日(星期一)下午14:00-16:30

参加人员为中心校区、南湖校区理学信息相关专业2012级全体1692名研究生。要求相关培养单位组织学生入场,13:30入场完毕。

(三)南岭校区

地点:南岭校区职工活动中心

时间:9月27日(星期四)下午13:30-16:00

参加人员为南岭校区2012级全体1386名研究生。要求相关培养单位组织学生入场,13:00入场完毕。

(四)和平校区

地点:和平校区文体活动中心

时间:9月28日(星期五)上午10:00-11:30

参加人员为和平校区2012级全体252名研究生。要求相关培养单位组织学生入场,9:30入场完毕。

(五)朝阳新民校区

地点:新民校区体育馆

时间:9月28日(星期五)下午13:30-16:00

参加人员为新民和朝阳校区相关专业2012级全体1955名研究生。要求相关培养单位组织学生入场,13:00入场完毕。

二、学习与考试参考资料

《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参考大纲(试用本)》是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教育领导小组,组织由清华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和中科院等单位相关专家组成的编写组,在充分借鉴国内外科学道德和科研诚信教育的有关研究成果及教案的基础上,并多方征求专家意见,精心编写的参考大纲。这份学习资料是“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考试的主要资料,已经发给每一位研究生,请认真学习理解。

其它参考资料请自行下载学习,网络链接地址见附件。

三、有关要求

(一)学校统一组织集中宣讲报告会,场地较大、人员较多,请主管研究工作的领导和研究生秘书,一定要到宣讲会现场,组织学生,考核登记出勤情况,维护会场秩序。

(二)集中报告会时间,学校统一安排停串课。2012级全体研究生均须参加报告会,一般不得请假,参加人员要有签到记录。学生要提前和导师联系安排好,报告会进行中,不得中途退场。因特殊情况请假人员,须参加下一次学校统一组织的宣讲报告会。

(三)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纳入研究生培养必修环节主要内容,计入1学分。

1.未出席学校统一组织集中宣讲报告会,不能登录成绩。

2.“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考试由学校统一组织,考试安排在10月份下旬,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附件: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有关材料

吉林大学研究生院

二〇一二年九月十九日

相关附件

附件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