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综合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动态 · 正文

综合动态

我校组织召开学术规范与学术诚信教育专题报告会
来源:发展规划处 发布日期:2017/09/14 点击量:

9月11日上午,我校组织召开学术规范与学术诚信教育专题报告会,吉林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委员会主任卢革宇教授做了专题报告,我校2017年新入职的近200名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此次报告会是学校2017年教师岗前培训课程的重要内容,由发展规划处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共同举办。

卢革宇教授主要从大学的使命与教师的责任和学风与学术道德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不仅讲述分析了学术规范要求,也通过个人经历和感悟阐释了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科研工作者。卢老师强调,科学的道路没有捷径可走,只有不懈努力、孜孜不倦地追求,才能有所收获。卢老师的报告积极引导青年教师要自觉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并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当好学生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对于青年教师的成长具有重要的教育和启迪意义。

我校一直十分重视学风和学术道德建设,特别是对青年师生的学术规范和学术诚信教育。2012年以来,我校将新入职教师纳入宣讲教育对象范围,连续6年在新入职教师的岗前培训中,安排了学风和学术道德教育专题报告,旨在帮助青年教师入职伊始,就树立学术诚信意识,刻苦钻研,严谨治学,勇攀科学高峰,为学校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