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学风典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风典范 · 正文

学风典范

物理学院召开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来源:发展规划处 发布日期:2017/09/11 点击量:

2017年8月31日上午9:00,物理学院在逸夫教学楼16阶召开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宗明老师,副院长孙成林教授及2017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办公室于洪飞老师主持。

会上,学院副院长孙成林教授代表全体物理学院老师欢迎新生的到来,并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学院学科建设的相关情况,耐心的就同学们关心的专业课程、评奖评优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讲述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为新生提供了一个比较全面和完善的规划。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宗明老师讲话,首先他代表欢迎2017级新生加入物理学院大家庭,学院有着光辉的历史,培养出一大批杰出的校友,他们中间有科学家、政治家、社会精英,做为吉大物理人,应当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荣耀。其次,他要求全体新生在校学习期间要努力成为具有高尚的思想情操,一言一行都要与党和国家的教育目标保持一致的社会精英,为将来进入社会做好准备。他还要求新生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时刻注重自身形象,维护学院形象。再次,他对新生进行了入党教育,要求新生要提高对党的认识,激发同学们的加入党组织的热情。最后,他着重强调研究生的文明、法纪和安全意识,用“研究生违纪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材料为实例,教育和引导研究生提高文明素质和行为规范。增强研究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9月5日上午9:00物理学院于逸夫教学楼16阶召开新生科学道德与学风教育大会,物理学院教授张汉壮教授,副院长孙成林教授,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于洪飞老师及全体2017级物理学院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孙成林教授主持。

会上,张汉壮教授阐明了开展科学道德学风建设教育大会的意义,对研究生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并结合自身科研经历,给同学们介绍了如何树立理想和信念,遵循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科研工作中恪守学术道德,坚守学术诚信。同时,张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介绍了多种新型软件,勉励同学们要时刻努力,严谨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