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学风典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风典范 · 正文

学风典范

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之三:研究生学习指导与科学道德学风建设活动
来源:发展规划处 发布日期:2017/09/11 点击量:

2017年8月30日下午,学院副院长邵彦敏教授和博士生导师贾中海教授在萃文楼8阶对新生的研究生学习方法和科学道德学风建设做了详细的介绍。

学院副院长邵彦敏教授在简要介绍吉林大学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配备、学科分类、专业排名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介绍,使新生们对学院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同时,他还对学院论文写作要求和学术活动进行全面介绍,鼓励学生潜心钻研,掌握论文规范,提高论文质量,积极参与辩论赛、读书会、研究生论坛等学术活动。最后,穆艳杰教授对新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明确专业方向,确立专业意识;潜心钻研,提高科研水平;积极参与,丰富研究生生活。

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贾中海教授做了《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的讲座,讲座中贾中海教授强调了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说明了学术不端行为的种种表现,介绍了学校论文学术不端行为的处理意见,并就如何规范学术行为提出了建议。贾中海教授最告诫研究生,科学研究必须实事求是,来不得半点虚假,不要对不端学术行为有任何侥幸心理,一旦抄袭剽窃,不但违背学术道德,更将毁坏自己的声誉。讲座让同学们认识到“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的真正内涵,对于同学们以后的科研及论文的发表起到了重要的警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