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学风典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风典范 · 正文

学风典范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周之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会
来源:发展规划处 发布日期:2017/08/31 点击量:

为提高研究生新生学术道德规范意识,基础医学院于8月29日在新民校区第一教学楼401,邀请病理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原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李玉林教授为新生做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宣讲会由曹国丽副书记主持。

李玉林教授从做人,做事,做学问三个方面展开,以一个初心两个梦想为贯穿线,由自身事迹出发,结合多个真实事例,向同学们表达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除了学术生活,着重强调团队合作与奉献精神的重要性,他希望每个同学都能热爱自己的事业,热爱自己的祖国,爱岗敬业,认真钻研学术,在自己的领域里作出成就。讲座最后,李教授用一句“做人,知足;做学问,知不足。”总结了自己对大家的希冀。场上掌声不断,讲座到此圆满结束。

此次学术诚信讲座,使得2017级新生更好的了解学生诚信的重要性。学生们纷纷表示会更加珍惜自己的这段科研生涯,并将以诚实守信的原则做好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