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学风典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风典范 · 正文

学风典范

第二医院召开《发表学术论文“五不准”》专题学风建设培训会
来源:发展规划处 发布日期:2017/08/04 点击量:

7月6日下午,为强调严格遵守学术论文发表规范,有效避免学术研究中的不端行为,根据《发表学术论文“五不准”》《吉林大学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实施细则》《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学术规范指南》《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学术规范指南》等文件要求,第二医院组织召开学风建设培训会,院领导,临床科主任、护士长,教师,研究生及住培生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第二医院副院长秦彦国主持。

第二医院邀请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娅做学风建设专题培训。会上,刘娅教授对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卫生计生委、中科院、工程院、自然科学基金会共同研究制定的《发表学术论文“五不准”》《吉林大学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实施细则》《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学术规范指南》《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学术规范指南》等进行了解读和案例分析,从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抵制学术不端行为、重申和明确科技工作者在发表学术论文过程中的科学道德行为规范等方面做出详细指导。

秦彦国副院长强调,第二医院全体教师要认真深入学习《发表学术论文“五不准”》《吉林大学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实施细则》《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学术规范指南》《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学术规范指南》等精神,提高思想意识,加强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弘扬科学精神,端正学风,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加强道德自律,在学术论文发表过程中规范科学道德行为,自觉遵守“五不准”要求,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学术生态环境。(医院文化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