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学风典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风典范 · 正文

学风典范

电子学院举办2016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来源:电子学院 发布日期:2016/09/06 点击量:

八月姹紫嫣红,八月盛满希望,在这丹桂飘香的八月,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迎来了2016级研究生新生,为了让新生们充分了解和认识学院各项情况,学院于2016年8月25日下午13:30在唐敖庆D314会议室举办了2016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张大明教授、学位委员会委员王一丁教授、党委副书记吕清华老师、研究生办公室矫鸥老师、刘晓云老师、闻雪梅老师以及2016级全体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本次大会由闻雪梅老师主持。

首先,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张大明教授致辞。张大明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与发展前景,就学院的科研、人才、成果等方面做了整体概述,并代表全院老师对新入学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学院学位委员会委员王一丁教授对新生进行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教育讲座。王一丁教授用极其生动有趣的语言,举了多个真实案例,从国内高校研究生被取消学位到国外诺贝尔奖获得者被取消成果,充分说明学术不端行为导致的严重后果,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性。王一丁教授还教育同学们在当今社会更要守住“诚信”的底线。接下来,院党委副书记吕清华老向同学们介绍了2016级选拔的学生干部,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毕业成果要求等,同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好规划,尽快的融入新环境,在有限的学习时间里能够提高专业实践技能,加强学术创新意识。之后,研究生办公室矫鸥老师对研究生培养方案、选课和上课制度等进行了说明;闻雪梅老师详细解答了研究生日常管理可能遇到的问题;研究生秘书助理王莲同学为同学们演示“研究生管理系统”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最后,研究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张欣然同学做了心理健康指导讲座,鼓励同学们遇到心理危机要及时正确的疏导。

新生入学教育既加深了同学们对研究生新生活的了解,帮助同学们形成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又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帮助同学们树立诚信严谨的科研之风,相信同学们在未来会更加努力,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相关附件附件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