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学风典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风典范 · 正文

学风典范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新生教育周”系列活动之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讲座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日期:2016/09/06 点击量:

8月22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在新民校区第二教学楼2402教室举办了“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专题讲座。吉林大学原常务副校长、现任病理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级教学名师李玉林担任本次讲座主讲。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费淑波主持。

李玉林教授以45年从医从教经历为起点,围绕做人要实事求是,诚信为本,忍让为先;做事要敢于担当,持之以恒,淡泊名利;做学问要勇于探索,贵在发现,重在创新,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的真正内涵。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持“刻苦学习,学做真人”的道理,先做“真人”再做学问,做学问允许失败但不容作假,提醒同学们一定要远离学术不端,不要违背科学道德准则。建议同学们要培养“做人要知足,做事要不知足,做学问要知不足”的精神。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参与营造良好的科学道德氛围人人有责的意识,为以后科学规范地从事科学研究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相关附件

附件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