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学风典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风典范 · 正文

学风典范

公共卫生学院成功举办学风教育讲座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发布日期:2016/09/06 点击量:

为教育引导研究生同学,在学术研究中坚守科学道德、养成良好学风、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8月26日早9点在公共卫生学院三楼报告厅举办了公共卫生学院新生学风教育讲座,主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副院长于洗河教授在讲座开始之前,强调了学校及学院关于学风建设的有关制度机制。然后,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娅教授以“坚守学术规范,抵制学术不端”为题,进行学风和学术规范讲座。

首先,刘娅教授阐述了学术、科研的定义,然后结合真实案例,讲述了学术、科研不端行为,并教育同学们学风对自身的成长起着重大的作用,重申了我校学术委员会对学术不端行为的惩罚措施。最后,刘院长引用康德的名言:“有两种东西,我对它们的思考越是深沉和持久,它们在我心灵中唤起的惊奇和敬畏就会日新月异,不断增长,这就是我头上的星空和心中的道德定律。”以此提醒同学们学风的重要性。

学风建设是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教育工作中的重要环节,贯穿于研究生教育的全过程。通过此次教育,使同学们对科学道德和学术风气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研究生生活中,定会将良好的学风转化为巨大而无形的精神力量,时时刻刻激励自己在学术研究的道路上奋发努力,健康成长。